在我印象中,父親李崇遠教授一直在政治大學專心致志於杏壇。不同於其他的老師業外活動「頻繁」,父親的執教生涯一直單純,除了本業的中國文學系教學外,影響父親最深的便是中國傳統戲曲,父親一手好文,搭上唱得一口好戲,實在可說是「唱作俱佳」了。

 四年前,父親接下了弘報發行人的重任,將發揚傳統戲曲的重任也攬在自己的身子上。那時我剛從傳播名校畢業,深知報業對於全世界來說已成為夕陽工業,在資訊數位化的浪潮下,大型主流報業每年均頹頹不振,又何況弘報此類小眾報業?卻又感佩父親的一口志氣,傳統戲曲的文化影響了我父親的一生,我父親為了延續文化的傳承,挺著已退休的身子,除了在母校繼續兼課,每每晚上還秉燭執筆於戲曲評論,為的不單只是學、做、教、傳,也希望將畢生所學,透過文字,留下些隻字片語給喜愛京劇的讀者們。 

弘報為因應潮流,已轉為數位的電子報形式;我父親今年也因畢生致力傳統文化,被各界推薦給主辦單位「臺北市退伍軍人協會」評選為本年度模範父親。衷心為父親高興、為父親感到光榮。 

八月八日是臺灣社會的父親節,也願天下父親,在這屬於父親的一天快樂。

 

牡羊座創藝影像有限公司負責人 李又宗

2013年8月8日

 

(右二)李崇遠教授與家人合影.jpg  

(右二)李崇遠教授與家人合影

 

(左二)李崇遠教授與家人合影.jpg  

(左二)李崇遠教授與家人合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弘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弘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